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門藝團走紅灣區文化市場

時間:2019-12-08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大學學生主創的話劇《苦盡甘來》在廣州演出\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我們中國人,就是能吃苦。苦盡,才會甘來。」舞台上,演員鏗鏘有力的一句話,讓無數觀眾熱淚盈眶。11月底,廣州大劇院的一場演出,吸引了澳門、廣州、深圳、東莞多地觀眾專程前來觀看。

  這部名為《苦盡甘來》的話劇,由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與澳門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聯合創作,講述了一對澳門父女在澳門回歸20年間發生的故事,將兩代人對家國的愛娓娓道來,充滿感染力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這是我們獻給國家的禮物。」《苦盡甘來》導演、澳門大學學生林綺汶說。

  《苦盡甘來》是如今澳門文藝團體在粵港澳文化市場活躍的一個縮影。話劇、舞劇、粵劇、交響樂……除了展演項目越來越多元之外,澳門文化團體在大灣區文化市場中的角色也走向深度融合。   廣州大劇院品牌中心總監劉曉璐說,今年已經有至少四部澳門的劇目通過廣州大劇院的舞台進行演出。「除了職業的文化團體外,澳門的民間團體也十分活躍。他們人才相對年輕化,具有國際視野,思想更先鋒大膽,形式方面也更多元。」廣州大劇院副總經理梁麗珍說,因此,廣州大劇院的演出經常邀請澳門的導演、編劇、藝術團隊合作演出,具有國際水平的澳門樂團更是成為大劇院的「常駐嘉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