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鴿」凝聚社會

時間:2019-12-07 04:24:52來源:大公報

提升風災應對水準

  圖:崔世安視察「天鴿」風災後市面恢復情況\資料圖片

  在總結十年施政工作記者會上,崔世安回憶2017年的「天鴿」風災是澳門特別困難的時候,令他很難忘。2017年8月23日,最高時速達120公里的強颱風「天鴿」從東南面吹襲澳門,登陸幾個小時便造成澳門10人死亡、240多人受傷,直接和間接經濟損失達115億澳門元。

  風災雖重,然而短短4個月之後,澳門已然重新昂首挺立,以嶄新的面貌示人,「很高興市民團結起來,看到了澳門整體團結的力量。」崔世安表示除了中央人民政府強而有力的支持,澳門市民的團結一致是戰勝「天鴿」的強大力量。

  「十年來一起經歷並戰勝過的施政困難與天災都讓我們和整個社會更加團結包容,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安定繁榮。」同時崔世安也表示「天鴿」讓政府更深刻認識到澳門這個沿海城市缺少天然屏障,基礎設施不能抵擋極端天氣帶來的風災,開始重視防災減災建設。

  崔世安及時推出防災減災十項重點工作,包括修訂《澳門民防綱要法》、制定突發事件總體應急預案、編制《澳門特別行政區防災減災十年規劃》、建設應急指揮應用平台等。2019年,全澳已設有17個避險中心、4個集合點及緊急疏散停留點,進一步提升了颱風應對水準。崔世安表示,防災減災是澳門未來工作的一個方向,硬體建設需要時間來完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