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宣布解除美禽肉進口限制

時間:2019-11-15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中新社報道:中國海關總署和農業農村部14日聯合發布公告,宣布解除此前對美國禽肉進口的限制,允許符合中國法律法規要求的美國禽肉進口。

  2013年和2014年,美國部分地區曾發生禽流感疫情。為防止上述疫情傳入,中國禁止從美國輸入禽類及相關產品。疫情發生後,美方積極採取防控措施。自2017年3月以來,美國國內未再有新的疫情發生。2017年8月美方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提交了疫情終結報告。

  應美方邀請,2017年7月,中國專家組赴美開展禽流感疫情防控體系和禽肉監管措施實地評估。2018年5月,中美雙方就此問題進行磋商。經綜合評估,中方認為美國內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美國禽肉監管體系能夠滿足中方相關法律法規要求。

  海關總署和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解除美國禽肉進口限制後,將進一步拓展中國禽肉進口來源市場,有效滿足市場需求。

  中美正討論「取消加關稅幅度」

  此外,對於中美貿易談判,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當日稱,目前中美正就取消加徵關稅的幅度進行深入討論。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貿易戰由加徵關稅而起,也應由取消加徵關稅而止,這是雙方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關稅取消的幅度應充分體現第一階段協議的重要性,而其重要性應該由雙方共同估量。

  此前,中方曾經表示,如果中美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當根據協議的內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徵關稅。高峰指出,取消加徵關稅,符合生產者和消費者的利益,符合中美兩國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是雙方而不是單方的利益所在。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解決彼此核心關切,為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創造條件。

  在中美貿戰影響下,中國正不斷加強多邊貿易合作。在REC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方面,高峰介紹,中日韓三方已就推動談判全面提速達成共識,商定在RCEP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自由化的水平和規則標準,打造RCEP+的自貿區。三方商定將在11月底在韓國舉行中日韓自貿區第十六輪談判。中方願與日方、韓方共同努力,推動談判盡快取得實質性進展。

  高峰還援引中國德國商會最新發布的德國在華企業調查稱,53%的受訪企業表示中國仍然是其全球銷售額排名前三的重要市場。77%的受訪企業不考慮將其投資運營遷出中國。受訪企業普遍對《中歐投資協定》充滿期待,相信協定的達成將激發德資企業新的增長動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