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35年運輸機場基本覆蓋所有縣

時間:2019-11-12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中國民航局11日在月度發布會上透露,根據最新提出的民航機場建設發展目標,到2035年,中國基礎設施體系將更加完善,中國運輸機場將達到450個左右,地面100公里基本覆蓋所有縣級行政單元。機場保障能力屆時全面提升,將滿足年旅客吞吐量30億人次以上的發展需求。

  民航局機場司副司長張銳透露,全國民航機場工作會議日前舉行,會上提出了中國民航機場的建設發展目標。到2035年,中國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力爭達到90%以上,並將建成四大世界級機場群,北京、上海、廣州等國際航空樞紐則將瞄準建設成為全球航空運輸網絡的核心節點。

  此外,本月上旬桂林航空涉事機長違規允許不具備資格的安全人員在航空器運行過程中進入到駕駛艙,甚至坐到飛機艙位置上拍照留念,引發各界關注。民航局在發布會上對此回應,該行為直接違反了相關規章規定,對飛行安全造成潛在威脅,是典型的故意違章行為。民航局將根據事實調查結果,依法依規對所在航空公司及涉事人員作出相應的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