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恢復進口加拿大肉產品

時間:2019-11-07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市民在超市購買豬肉\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證實,中國恢復加拿大對華肉產品出口,並指出中方希望加方切實履行監管責任。

  耿爽介紹,今年6月,因為發現加拿大輸華肉產品衛生證書籤發系統存在明顯漏洞,無法確保加拿大輸華肉產品的安全,中方要求加方自6月25日起,自主暫停簽發輸華肉產品衛生證書,並對事件開展全面調查和整改。

  耿爽表示,近期,加方提出了關於證書籤發和傳遞的整改行動計劃,中方評估之後認為,加方整改行動計劃基本符合保證安全的要求,同意恢復接受加政府主管部門簽發的輸華肉產品衛生證書。他說:「我們希望加方切實履行食品安全的監管責任,確保輸華肉產品安全,保障貿易的順利進行。」

  耿爽進一步指出,中加關係遭遇的困難,責任不在中方;我們敦促加拿大新一屆政府認真對待中方立場和嚴重關切,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以實際行動來推動中加關係早日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