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陸航紅鷹 直-20\戰術通用 突擊投送

時間:2019-10-09 04:24:46來源:大公報

  現役直升機在此次國慶閱兵中上演最齊全的「同框全家福」,特別是直-20通用直升機首次亮相閱兵場。

  在陸軍突擊梯隊中,40架各型直升機模塊化協同,展示了直升機體系化建設成就。5架直-9武裝偵察直升機組成偵察警戒模塊,9架直-10武裝直升機組成火力突擊模塊,3架直-19武裝直升機和6架直-20戰術通用直升機組成兵力突擊模塊,9架直-8B運輸直升機組成機降突擊模塊,8架直-19武裝直升機組成護航模塊。

  陸軍航空兵被譽為「飛行陸軍」,集火力打擊、戰場支援、空中機動於一體。在本輪軍改中,陸軍組建了多支空中突擊旅。簡言之,陸航旅讓陸軍「飛」起來;空中突擊旅則讓陸軍真正能在空中「打」起來。直-10與直-19的綽號分別是「霹靂火」、「黑旋風」,分別是6噸級中型、4噸級輕型攻擊直升機,形成功能互補,增強空中火力,在超低空進行作戰,被譽為「樹梢殺手」。

  直-20對標的是美軍「黑鷹」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約為10噸,彌補了解放軍缺乏高原地區快速運輸投送能力的不足,可執行突擊投送、空中運輸及保障支援任務。直-20還將成為海軍首選艦載直升機,可改裝為反潛、反艦等不同用途機型,為最新下水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以及055型萬噸驅逐艦服務。

  直-8B是中國目前最大的國產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接近15噸,是重型裝備運輸的首選,改裝後的寬體貨艙,能夠投送「山貓」全地形車以及輕型自行迫擊炮,提高陸軍部隊特別是特戰部隊的快速機動作戰能力。相比而言,直-20側重投送戰鬥人員,直-8B可投送大型裝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