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鯤鵬展翅 運-20\空中補給 增距作戰

時間:2019-10-09 04:24:44來源:大公報

  轟-6N是空軍第一款具備空中加油能力的重型轟炸機。與之伴生的問題是,誰來為轟-6N加油。目前空軍擁有的加油機只有兩種,一是國產轟油-6,二是自烏克蘭進口的伊爾-78。

  空中加油,可使作戰飛機增長航程,延長留空時間,增加有效載重,增強航空兵遠程機動、持續作戰和戰場生存能力,是衡量空軍遠程作戰能力的重要標誌。加油機被譽為「空中力量倍增器」。

  在此次閱兵中,2架轟油-6與4架殲-10B組成了空中加受油機梯隊,接受檢閱。轟油-6是中國自行研製的第一代空中加油機,具有「全疆域、全時段、全天候」加油能力。但轟油-6與轟-6N一樣,都是由轟-6為基礎改裝而來,最大載油量為37噸,而轟-6N的最大載油量為40噸。顯然,轟油-6難以勝任為轟-6N加油的任務。

  伊爾-78最大可供油量達65噸,能夠為轟-6N提供加油支援。但空軍僅有3架,遠遠不能滿足作戰需求。

  在此次閱兵中,3架運-20和3架運-9組成運輸機梯隊受閱。這是國產重型運輸機運-20首次亮相閱兵。代號「鯤鵬」的運-20,具有航程遠、載重大、速度快、巡航高度高、低速性能佳等特點,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長距離空中運輸任務,使空軍戰略投送能力登上新高峰。

  運-20的最大起飛重量220噸,載重超過66噸。以運-20為平台改裝加油機,將是未來為轟-6N提供能量補給的首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