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降東風 戰略空軍\空基核武 攻堅重點

時間:2019-10-09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國慶大閱兵中,空軍駕駛員駕駛轟-6N首次亮相\央視截圖

   轟-6N填補了空軍戰略轟炸機的超遠程常規攻擊能力空白,是現有轟炸機體系的重大改變,也為未來轟-20掛載遠程核導彈、構建空基核打擊體系,進行必要的探路。即使轟-20服役後,轟-6N仍將是遠程戰略打擊的中堅力量。

  中國要構建的「三位一體」核威懾體系,包括火箭軍的陸基核力量,依託海軍核潛艇的海基核力量,以及依託空軍遠程戰略轟炸機的空基核力量。在國慶大閱兵上,火箭軍展示了東風-41、東風-5B、東風-31AG三款重型彈道導彈和東風-26核常兼備導彈,尤其是能夠全疆域發射、進行全球打擊的東風-41,取代東風-5B,成為頭號鎮國重器。海軍現役最先進的巨浪-2潛射核導彈,也首次「上岸」亮相。

  與之相比,空基核力量目前還是短板,這顯然未達到戰略空軍的定位。在轟-20亮相之前,在轟-6K基礎上改裝最新型的轟-6N,使之擁有掛載彈道導彈的能力,是未來發展空基核打擊系統的關鍵一步。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東風-26是核常兼備導彈,一旦轟-6N可掛載東風-26,就將實現空基核力量的突破。

  目前,空軍已構建起完備的預警偵察、遠程打擊、戰略投送、支援保障等力量體系。空基核力量將是未來空軍重點攻堅的硬骨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