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的尊老情

時間:2019-10-08 04:24:29來源:大公報

  尊 老

  在重大事項決策前,習近平總要徵求老幹部代表的意見。他還常常利用節假日去老幹部家中走訪看望,拉家常、談歷史,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了解他們的健康和家庭情況。

  敬 老

  剛到河北正定任職時,正定縣委配有一輛212吉普車,但只要不出城關習近平就騎自行車出行,將吉普車讓給老幹部使用。為照顧老幹部的身體,在習近平的主導下,正定還實施了老幹部醫藥費及時報銷等一系列措施。

  助 老

  習近平在正定永安鄉三角村調研時,在村裏看到一位60歲上下的老人,穿得很髒很破,在路邊坐着。習近平當時就從身上掏出20元錢交到老人手裏。當時習近平作為縣委書記,每月工資是50塊錢左右。

  愛 老

  2014年2月4日,習近平來到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虛擬養老餐廳鴻瑞園店。這時,服務員盛好一份套餐,習近平端起餐盤,發現其中一位老人面前還沒有飯菜,就徑直走過去,遞到老人手裏,親切地說:「請老人家吃飯。」

  (來源:央視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