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人獅王聚佛山 港隊勇奪亞軍

時間:2019-10-07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黃飛鴻杯」第十五屆世界華人獅王爭霸賽暨水上雙獅挑戰賽開鑼\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佛山報道:一連兩天的2019「黃飛鴻杯」第十五屆世界華人獅王爭霸賽暨水上雙獅挑戰賽6日在佛山南海西樵山閉幕,來自全球的21支華人龍獅隊伍經過激烈角逐,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洪拳李潤福獅隊奪得高樁獅亞軍。香港獅隊教練李潤福表示,舞獅作為一項重要的國粹,是連接灣區各地的情感紐帶,「香港的舞獅文化也很濃郁,我們獅團和學校會合作開展興趣班,繼承中華文化」。

  據了解,西樵山獅王爭霸賽經過10多年的探索,已成為世界獅藝比賽規模最大、參賽獅隊水平最高、觀眾人數最多的體育旅遊品牌活動。

  參賽隊伍的標準十分嚴格,其中境內隊伍需按2018年全國舞龍舞獅錦標賽成績排名作為標準,成人南獅和男子舞龍自選套路、規定套路均要前三名的隊伍,才有資格參賽。主辦方表示,境外隊伍也有着多年的參賽經驗,足以保證整場賽事的高水平。譬如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洪拳李潤福獅隊致力推廣國術龍獅運動,本地及海外學員超過千人,屬會獅隊有數十隊。

  李潤福表示,在高樁比賽中獲得銀獎,心情非常激動。而舞獅於幾天前登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新中國成立70周年聯歡活動,也讓李潤福頗受鼓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