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留學生感受節日氣氛 為中國喝彩

時間:2019-10-04 04:25: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每年國慶期間,廣西柳州都要舉辦水上狂歡節。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場面更加熱鬧,吸引了數百萬遊客。來自森巴舞故鄉的巴西留學生昆達也擠到了人群中,用他的話說,感受一下中國的節日氣氛。

  「感覺很好,人很多,很熱鬧。我想在這裏與更多的人交朋友。」昆達說。記者見到他時,他正揮舞着一面中國國旗,喊着「祝中國越來越好!」

  昆達是廣西財經學院學生,與他一起參加柳州水上狂歡節的還有幾位留學生同學。他們來自不同國家,與中國朋友一起參加本土節慶活動,感受中華文化魅力。

  19歲的印度尼西亞留學生甘明瑞就讀於廣西民族大學,剛來中國3個月的她迫不及待要到處走走逛逛,了解更多地方的文化和歷史。「第一次感受中國的國慶節,感覺一切都很新奇。」

  「為了迎接國慶節的到來,中國許多地方街頭掛起了五星紅旗和祝福標語,沉浸在節慶氛圍中。我看到學校的各個教室、科室都掛了國旗,很多汽車也掛着國旗,還有一些市民家裏也掛了。」廣西醫科大學的緬甸留學生鍾雪瑩說,「中國國慶很隆重,中國民眾有很高的愛國熱情。」

  10月1日上午,在廣西醫科大學國際交流學院學術報告廳,師生們相約在一起觀看了閱兵直播。來自赤道幾內亞的莫托激動不已,他用中文說道:「很精彩!身邊的人都很激動,我跟他們在一起時也被感染了。我為中國喝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