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生態安全屏障要世世代代去做

時間:2019-07-17 03:24:58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15日在赤峰市喀喇沁旗馬鞍山林場了解生態文明建設情況\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對內蒙古生態環境保護十分關心。15日下午,他來到赤峰市喀喇沁旗馬鞍山林場,聽取當地生態文明建設和馬鞍山林場造林護林工作情況匯報。頂着烈日,沿着崎嶇的護林小道,習近平走進林區,察看林木長勢,同正在勞作的護林員們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家庭情況。大家告訴總書記,近年來林場森林面積逐年增加,野生動物多了,生態環境好了,收益也多了,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習近平聽了很高興。

  習近平強調,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貢獻國。這麼大範圍地持續不斷建設人工林,只有在我國社會主義制度下才能做到。築牢祖國北方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守好這方碧綠、這片蔚藍、這份純淨,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世世代代幹下去,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的美麗中國。

  隨後,習近平乘車前往河南街道馬鞍山村。該村堅持生態立村、產業富村、旅遊強村,運用「菜單式」扶貧和扶強帶貧模式,實現了產業扶貧全覆蓋。習近平指出,產業是發展的根基,產業興旺,鄉親們收入才能穩定增長。要堅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宜種則種、宜養則養、宜林則林,把產業發展落到促進農民增收上來。要建強農村基層黨支部,提升鄉鎮和村為農民和農業服務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