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格蘭展區還原魔法世界

時間:2019-05-20 03:18:34來源:大公報

  圖:展會上波斯風格展品吸引參觀者/大公報記者石華攝

  伊朗手工掛畫、波斯地毯……在7號「一帶一路」展館內,文化產業的國際合作成為一大亮點。據主辦方介紹,為期5天的文博會,不僅連續十年實現全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全部組團參展,還吸引了世界50個國家和地區的132個機構參展,匯聚海內外10多萬種文化創意產業展品。

  在蘇格蘭展區內,來自愛丁堡的哈利.波特魔法商店人氣十足,高度還原哈利.波特的魔法元素和故事場景,讓每個走進商店的觀眾都能享受尋寶樂趣。據負責人安德魯介紹,2011年他在香港開設了第一家哈利.波特主題商店,而後業務擴大至澳門。考慮到哈利.波特文化IP在內地的巨大市場,安德魯計劃在深圳開設內地首家有全球官方授權的哈利.波特魔法體驗商店。

  愛丁堡市長弗蘭克.羅斯表示,今年是他第二次參會,與去年不同,今年,深圳與愛丁堡正式建立友好城市關係。他認為,深圳與愛丁堡建立友好友誼城市關係可以進一步拓展雙方在低碳城市、醫療、設計與教育方面的合作。 (記者 石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