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領館馳援 千人關西脫困

時間:2018-09-07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巴士接滯留關西機場的中國旅客撤離\中新社

  颱風「飛燕」吹襲日本關西地區,造成16死600多人傷的重大災情。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被迫關閉。機場一度與外界隔絕,淪為「孤島」,大量遊客被困機場,其中近三分之一是中國遊客。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得悉情況後立即協調國內航空公司改簽機票、增派航班異地登機,更聯繫了多部大巴到機場運送,截至日本當地時間6日凌晨,協助因颱風滯留的中國旅客1044人分六批安全撤離關西國際機場,其中包括港人同胞117人。滯留機場的中國遊客激動歡呼「祖國萬歲」。

  【大公報訊】9月4日,21號颱風「飛燕」正面吹襲大阪等地,帶來狂風暴雨,海水倒灌。日本大阪的關西國際機場不但機場跑道被潮水淹沒,停水停電、通信中止,更因聯絡橋因油輪撞擊造成嚴重損壞,無法通行,被迫於4日下午3時關閉。機場內當時有2600多名旅客滯留,初步統計其中中國遊客有750餘人,大阪市內亦有不少原定由該機場乘機返國的中國遊客滯留。

  機場超市食物搶空

  內地攜程旅遊社的日本領隊陳鳴憶述,他帶的旅遊團連他本人在內一行29人,原定於4日上午11點55分的飛機起程返滬,受颱風影響被困在機場。航機樓外面是一片汪洋,超市和自動販賣機內的食物也被搶空,當天晚上只好把紙箱拆了鋪在地上勉強過夜。

  第二天早上,得悉總領事館派車過來接的消息,他說:「當時心情激動極了,飢餓、疲憊緊張的心情立即煙消雲散,此刻作為中國人我感到無比的安全與自豪。第一時間我把這個好消息通知給了客人,好多人開心地歡呼祖國萬歲。」

  事實上,中國駐大阪總領館急國人之所急,在得悉關西國際機場關閉,中國遊客被困的消息後,總領館立刻想方設法,為滯留中國旅客提供支持和幫助。總領館協調國內航空公司增開航班,經由名古屋和東京的機場把滯留大阪的中國遊客送回國。

  港澳台同胞同脫困

  總領館更聯繫到大客車,在關西國際機場交通略微恢復後,馬上開進機場接出被困的中國旅客,還在車上給大家派發食物。

  在各方努力下,截至日本當地時間6日凌晨,因颱風滯留的中國旅客1044人已分六批安全撤離關西國際機場,其中包括港人旅客117人、澳門旅客5人和台灣旅客32人。

  消息稱,受颱風「飛燕」影響而一度關閉的關西國際機場將於7日起重新開放國內航線,但國際航線將待準備妥當後再開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