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專業服務管理大有可為

時間:2018-09-04 03:17: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張寶峰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未來三年和今後一段時間重點實施「八大行動」推進中非合作,包括鼓勵中國企業擴大對非投資和參與非洲基礎設施建設等。世界貿易中心協會終身名譽理事伍淑清表示,非洲市場發展空間大,本港企業應好好把握非洲市場機遇。

  曾任中非民間商會副會長的伍淑清透露,月底會赴東非出席香港設計中心的開幕禮,她認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內地和香港企業都可加快「走出去」,又建議港商在拓展非洲市場之前,應多做調查和諮詢,找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

  香港企業家、非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廖啟民表示,非州發展有賴基建支持,香港在這方面如地鐵、機場和電力等都是世界一流,高效率的管理能力更是發展中國家亟需要的支援。而在國際法和金融等領域,香港也可以藉此機會輸出專業服務。

  香港企業家、北京日月星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CEO梁家僖說:「未來,內地可以通過香港這個國際平台,與非洲開展更多文化交流,進而提升中非貿易往來的水平和程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