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機構與個人均可申請

時間:2018-08-03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國家藝術基金於2013年12月30日由文化部(現為文化和旅遊部)、財政部設立,是中央財政撥款,同時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捐贈的一項公益性基金。基金重點圍繞創作生產、宣傳推廣、徵集收藏和人才培養四大方向進行資助,其中藝術創作是基金支持的重點。

  基金資助項目分為一般項目和特別項目。資助方式分為項目資助(根據項目申報類別及評審情況予以相應資助)、優秀獎勵(對優秀作品、傑出人才進行表彰與獎勵)和匹配資助(為引導和鼓勵社會力量支持藝術發展,對獲得其他社會資助的項目進行有限陪同資助)。

  基金打破體制、系統、行業的局限,讓國有或民營單位、個人均可申報。其中,個人申報主體可選擇「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項目」和「美術創作資助項目」;機構申報主體則可選擇「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或「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進行申報。

  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是基金的決策機構。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為文化和旅遊部直屬事業單位,具體負責基金管理和組織實施。國家藝術基金設專家委員會,承擔基金的諮詢、評審、監督等相關職責。

具體申報程序可詳見基金網站:

http://www.cnaf.cn/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