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磚貿投一體化邁新步

時間:2018-07-29 03:16:55來源:

  圖:27日,「金磚+」領導人對話會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對話會並發表講話\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央視網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約翰內斯堡會晤,是金磚合作開啟第二個「金色十年」後的首次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大潮中,除舊布新必然導致產業變革,這個過程是艱難痛苦的。成功跨越蛻變,各國將得到發展新生機、新活力,給人民帶來更好生活、更多福祉。

  此次會晤主題為「迎接第四次工業革命和實現包容性增長」。會晤前,與會各方發聲指出,金磚國家進一步加強在新工業革命形勢下的合作,有助於為金磚國家經濟發展開拓新動力,共同應對當前世界經濟面臨的風險。南非衛生部長莫措阿萊迪表示,他非常認同習主席這一觀點:「習主席他說的是對的,就拿非洲來說我們多年來都在討論發展技術實現自給自足,第四次工業革命就在那裏,不管你是否願意,如果不能融入潮流就會被遠遠甩下,所以習主席非常正確。」

  北京師範大學金磚國家合作中心主任王磊表示,此次會晤成果將進一步增強金磚五國合作的向心力,向構建金磚貿易投資一體化大市場邁出新步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