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海市委書記會見馬英九 冀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

時間:2023-04-06 10:06: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吉寧說,上海將一如既往為兩岸青年交流互鑒創造更好條件。(上海發布圖片)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昨日(5日)會見了來滬參訪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一行。

  陳吉寧說,很高興同馬英九先生和參訪團各位成員在上海見面,我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多年來,馬英九先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一直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兩岸同胞有着共同的血脈、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歷史、共同的願景,有着共同的精神家園和文化習俗。

  陳吉寧續說,這次馬英九先生回鄉祭祖,充分體現了我們民族的傳統。和平、發展、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深化兩岸交流作出積極努力,不斷增進兩岸同胞情誼和福祉,共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上海作為中國經濟中心城市和改革開放的前沿窗口,正在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上海是兩岸合作交流最活躍、台商居住經營最集中、台胞往來大陸最頻繁的地區之一。我們將不斷深化滬台兩地合作交流,持續發揮「雙城論壇」平台作用,一如既往為兩岸青年交流互鑒創造更好條件,為台商台企在滬投資興業提供更好服務、營造更優營商環境。希望更多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來大陸來上海工作、學習、生活,讓兩岸人民心靈更契合、親情更增進。

  馬英九感謝上海市對此次參訪的熱情接待和對在滬台商台企多年來的悉心照顧。他說,此次來訪上海充滿期待。上海作為國際化大都市,各方面發展環境對台商台企極具吸引力,也是兩岸交流的重要根基,相信未來上海與台灣將有更多合作可能。我們始終致力於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穩定發展,將堅定堅持「九二共識」,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特別是推動兩岸年輕人彼此交流、相互了解。此行還將到復旦大學開展青年學生交流,相信會有更多收穫。

  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領導陳通、張為、華源,台灣方面參訪團成員參加會見。

  馬英九日前行程

  3月27日下午,馬英九率團抵達上海,並赴南京。中共中央台辦、上海市委有關負責人到機場迎接。

  3月28日,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一行拜謁了南京中山陵。

  3月29日,馬英九前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憑弔。

  3月30日,馬英九一行來到武漢市檔案館,參觀《英雄戰疫——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陳》。

  3月30日,馬英九先生帶領台灣青年學生造訪武漢大學,並與該校學生交流座談。

  4月1日,馬英九先生攜家人來到湖南省湘潭縣茶恩寺鎮雙陽村,在馬家祖墓前祭拜祖父馬立安,表達慎終追遠之意;在湖南省衡陽市的南嶽忠烈祠,馬英九一行祭拜抗日陣亡將士。

  4月2日,馬英九先生帶領台灣青年學生參訪湖南大學,並與該校學生交流座談。

  4月4日,馬英九一行到位於重慶市北碚區的張自忠烈士陵園,緬懷抗日先烈;參觀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