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中央每天都在關注香港疫情 十分惦念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時間:2022-03-11 11:31:10來源:大公網



3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新華社)

  今天,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李克強就香港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道,去年以來,香港特區先後進行了選舉委員會選舉以及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今年還要舉行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一方面是新的選舉制度,另外一方面現在香港疫情還沒有出現好轉的跡象,大家非常關注這場選舉。請問總理對此如何評價?

  李克強表示,當前,香港新冠疫情形勢嚴峻,特區政府依法決定推遲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集中精力抗疫,我們充分理解和支持。中央政府每天都在關注着香港的疫情,十分惦念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特區政府要負起抗疫的主體責任,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持抗疫。

  李克強強調,我們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特區政府換屆將嚴格依照基本法相關規定進行。希望特區政府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鞏固好、提升好香港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三大中心地位,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