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駁英政客錯誤言論 中國駐英使館:拘捕支聯會成員是合法必要之舉

時間:2021-09-14 10:12: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表示,英方官員一再污衊香港國安法,只能說明英方妄圖干擾香港法治。(新華社資料圖片)

  英國官員近日發推特,聲稱逮捕香港「支聯會」成員表明,中方利用香港國安法「來瓦解香港公民社會、扼殺政治異見」雲雲。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對此表示,香港警方依據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依法拘捕「支聯會」有關人員,事實清楚,證據確鑿,是堅定捍衛香港國安法權威、保障香港法治的合法必要之舉。英方官員表態罔顧事實、顛倒是非,公然干預香港事務。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重回安定,法治正義得以伸張,廣大香港民眾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切實保障。英方官員一再污衊香港國安法,這只能說明英方妄圖干擾香港法治、不願看到香港由亂及治。

  發言人強調,香港早已回歸中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再次敦促英方尊重事實,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以免對中英關系造成新的損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