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乒乓球奧運冠軍丁寧退役 入讀北京大學

時間:2021-09-06 13:19: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丁寧在微博曬出北大錄取通知書。(丁寧微博)

  國家隊乒乓球「大滿貫」得主、裏約奧運會女單冠軍丁寧今日(6日)在社交網站宣布退役,並成為北京大學的一名新生,「從今天開始,我的乒乓球運動員生涯就要畫上句號了。」

  丁寧表示,26年與乒乓相伴,每個瞬間都覺得無比珍貴。「乒乓球教會我無論是在高峰還是低谷,永遠保持一顆勇敢的心。追求夢想的道路從來沒有「容易」二字,沒有誰是常勝將軍,沒有誰是無堅不摧,當遭遇失敗和困境時,勇敢面對;在幾乎崩潰和想要放棄時,選擇堅持,你就一定能夠抵達心中的彼岸。體育精神遠不止輸贏。」

  丁寧並感謝中國乒乓球隊,也感謝家人和一眾球迷們的支持和陪伴。她說,未來會繼續加油,希望繼續為體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丁寧1990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大慶市,5歲開始練習乒乓球,10歲進入北京隊,2003年進入國家青年隊,2005年入選國家一隊,2016年奪得裏約奧運會女單金牌後成就「大滿貫」壯舉。2017年成為中國女乒隊長,2020年後逐漸淡出賽場,並缺席前不久舉行的東京奧運會。

  今年4月,北京大學宣布丁寧將進入北大攻讀體育碩士專業研究生。2012年9月,丁寧入讀上海體育學院新聞系本科。2017年,丁寧成為上海體育學院的中國乒乓球學院的研究生。本次北大讀研是她第二次攻讀碩士學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