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鶴: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不變

時間:2021-09-06 13:18: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劉鶴強調,必須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新華社資料圖片)

  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今日(6日)在河北石家莊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視頻方式出席並致辭。

  劉鶴表示,發展數字經濟須以強烈的創新和危機意識,主動創造條件,把握發展機遇。把人才作為重中之重,發揚企業家精神,吸引和培養人才,依靠人的想像力、創造力使供給創造需求成為可能。善於創造軟環境,完善法治環境,適度超前進行基礎設施建設,優化資源和服務供給,保護公平競爭,反對壟斷。善於發現和利用比較優勢,結合不同地區產業特點,進行差異化競爭。

  劉鶴強調,必須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民營經濟為我國貢獻了50%以上的稅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術創新、80%以上的城鎮就業、90%以上的市場主體數量。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堅持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經濟制度,堅決保護產權和知識產權。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沒有變,現在沒有改變,將來也不會改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