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隊拼搏精神掀「奧運熱」 澳門各界:增強祖國歸屬感民族自豪感

時間:2021-07-29 09:41: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家隊石智勇舉重73公斤級奪金創3項奧運紀錄。

  東京奧運自上周五(23日)開幕後,中國運動健將在場上的優異表現在澳門掀起了「奧運熱」。

  澳廣視獲央視授權轉播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澳門居民可以通過普通話、粵語和葡萄牙語,盡情欣賞精彩紛呈的奧運賽事。澳門各界人士均表示,中央送來的「奧運大禮包」意義重大,中國運動員們永不言棄的拼搏精神,有效增強了澳門同胞的歸屬感與自豪感。

  「靜坐家中觀看奧運,為國家隊加油」成為了澳門社會和市民現時討論最多的話題。澳門工聯總會副會長兼體委主任阮愛武表示,作為體育工作者,長期以來,希望青少年會逆境自強,有團隊的精神,有國家的概念,今次看到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會的表現,可以激勵澳門的運動員、澳門的年輕人或者澳門的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