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加拿大限制新疆產品貿易 華使館:粗暴干涉內政

時間:2021-01-13 09:58: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聲明截圖

加拿大日前發表聲明,對新疆人權狀況妄加指責,又宣稱對新疆產品採取貿易限制措施。中國駐加拿大使館今日(13日)表示,加方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予以嚴厲譴責。

使館指出,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新疆籍少數民族務工人員作為中國廣大勞動者的一部分,各項權益都受到法律保護,都有選擇職業的自由,去什麼地方、幹什麼工作都是出於自己的意願,人身自由從未受到任何限制。他們的風俗習慣、宗教信仰、語言文字均依法受到保護。截至2019年年底,全疆累計脫貧人口近300萬人。所謂「強迫勞動」、「大規模任意拘押」等完全是美西方一些機構和人員憑空捏造,是污衊抹黑中國的鬧劇。

使館表示,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問題。中國新疆採取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有效遏制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才有了保障。當前,新疆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新疆各族人民對此最有發言權,國際社會也給予廣泛積極評價。

使館還指出,加拿大在原住民問題上劣跡斑斑,其系統性種族歧視更是廣受詬病,敦促加方正視中方嚴正立場,尊重事實,摒棄偏見,糾正錯誤,立即取消相關措施,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以免給中加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