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制裁美國1官員及3議員

時間:2020-07-13 17:13:07來源:大公網

華春瑩表示,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沒有資格干涉。(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今日(13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宣布,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決定自即日起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參議員盧比奧、克魯茲以及眾議員史密斯實施制裁,反制美方制裁中國新疆政府機構及4名官員。

  華春瑩表示,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沒有權力、沒有資格橫加干涉。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不移,打擊暴恐勢力、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的決心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轉變新疆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堅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的錯誤決定,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進一步反應。

  美方日前宣布針對新疆問題,制裁新疆公安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政府副主席王明山,以及現任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美國政府會凍結他們的資產,除霍留軍外,其他三人及他們的家人都被禁入境美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