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軍艦闖西沙領海被驅離 南部戰區:堅決捍國家主權安全

時間:2020-05-28 16:17: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今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南部戰區將其驅離(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表示,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今日(28日)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南部戰區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監視查證、警告驅離。

  李華敏強調,美方挑釁行為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違反有關國際法準則,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是赤裸裸的航行霸權行徑,充分證明美軍是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禍亂之源。他指責美方罔顧國內民眾生命安全,不把精力放在本國疫情防控上,不為國際抗疫做有益的事,卻萬里迢迢派軍艦到南海來耀武揚威、挑釁滋事。

  李華敏重申,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