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場「代表通道」開啟 感謝43000名醫護馳援湖北

時間:2020-05-22 10:53: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朱燁 兩會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22日開啟,6位來自基層的全國人大代表走上代表通道,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與中外記者見面。其中包括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代表羅傑、中國女排國家隊隊長朱婷等。

  5月22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舉行首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這是全國人大代表羅傑通過網絡視頻方式接受採訪。新華社

  43000名醫護馳援湖北 「感謝你們為我們拼過命」

  「湖北保衞戰經過3個月的艱苦努力,取得了決定性成果。」全國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羅傑稱,「湖北人民不會忘記,在我們封城的日子裏,從祖國各地運來的一車車蔬菜和瓜果,6100萬荊楚人民也不會忘記,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從世界各地寄來的每一個口罩、每一件防護服。我們更不會忘記,那43000名馳援湖北的醫療隊員,你們為我們拼過命,謝謝你們,謝謝每一位幫助過湖北的人。」

  羅傑表示,已經成功救治了3600多例80歲以上患有新冠肺炎的老年患者,其中,百歲以上的老人就有7例。羅傑坦言,疫情救治工作中,有很多感受,其中之一就是對「90後」刮目相看。

  以前的他總認為,「90後」都是沒有長大的小孩子,然而在關鍵時刻,他們用行動證明了,他們是有擔當的一代,是奔涌的「後浪」,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讓他產生這種改變的,來自醫院呼吸內科的7個「葫蘆娃」——7個「90後」男護士。據羅傑介紹,他們一起請纓出戰,每次連續工作7小時以上,防護服下面的衣服全部都濕透了。在隔離病房高強度戰鬥14天之後,他們僅僅休整了5天又要求再次重返前線。「在隔離病房裡,他們除了配藥打針以外,還為重症患者翻身、過床、俯卧位通氣等,還承擔了清運搬運垃圾等額外工作。」

  5月22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舉行首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這是全國人大代表朱婷通過網絡視頻方式接受採訪。新華社

  女排精神感染一線護士 最困難時恰是最團結時

  在抗擊新冠肺炎時,一位武漢的女護士把中國女排國家隊隊長朱婷的名字和畫像,寫畫在了防護服背面。對此,朱婷表示,對上述女護士的故事,特別感動,也很自豪。「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職工作,是我的本分,但是卻能成為她們心中的一種力量,也讓我深深感受到了女排精神的價值和感染力。」

  說到疫情,朱婷稱自己想到在武漢的白衣天使們,他們不顧自身的安危,拚命努力地救治每一個病人,還有許許多多社區工作者和千千萬萬的武漢人民,他們也在咬牙堅守,為了抗疫成功而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朱婷稱,女排精神不是勝利時才有,而是一直存在的。「祖國至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永不言敗,這是我們的女排精神,也是我們的民族精神。我們在體育場上來展現這種精神,各行各業的工作者們在自己的工作口上踐行這種精神。」她表示,郎導常常吩咐她們,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和抗疫英雄一起在不同戰線共同努力。「過往比賽的經驗告訴我們,在最困難的時候,恰恰是最團結、最忘我的時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