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湖北將發「健康碼」 持綠碼可全省通行

時間:2020-03-10 14:36: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除武漢市外,來自湖北中、低疫情風險地區的民眾持綠色碼,可全省通行(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湖北省政府昨日宣布准許民眾申請個人出行的電子憑證「健康碼」,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10日)公布有關安排。除武漢市外,來自湖北不同地區的民眾,可持有不同顏色的「健康碼」,作為離開各地復產復工的憑證。

  「健康碼」分為綠、黃和紅三色。根據疫情數據庫中記錄不同民眾的情況,綠碼是給予未在數據庫中查獲的人員,黃碼給予在數據庫中顯示為密切接觸者的人員,紅碼是申請人記錄為確診、疑似、發燒、無症狀感染者等病例。

  來自中、低風險地區的民眾持綠色碼,可全省通行;來自高風險地區的綠色碼民眾,則需按當地防控指揮部規定出行,採取「點對點」運輸方式有序流動。其餘兩種「健康碼」則不獲放行。

  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措施是為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和人員安全有序流動,每人須如實填報健康信息,不實填報道致相關後果者,將承擔法律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