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時間:2020-02-24 14:14:15來源:央視網

       2月23日,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在北京召開。在這次開到縣一級的電視電話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深刻地總結了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以來的防控工作,科學分析了當前和未來疫情防控的基本形勢,系統部署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堅定了全國人民在關鍵時刻咬緊牙關繼續努力、徹底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習近平總書記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指示,並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經過一個多月的艱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全國新增確診病例數和疑似病例數總體呈下降趨勢,治愈出院人數較快增長,尤其是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病例大幅減少。

       實踐證明,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判斷是準確的,各項工作部署是及時的,採取的舉措是有力有效的。

       我們同時要清醒認識到,全國疫情發展拐點尚未到來,決不可以掉以輕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堅決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和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等七方面要求,就有序復工復產提出的落實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產等八方面要求,是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最新戰略部署和行動指南。

       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深刻領會、扎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松勁心態,在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下,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會對經濟社會造成較大沖擊。看待中國經濟發展,應該堅持全面看、辯證看、長遠看。疫情的沖擊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同時,黨中央在應對疫情中採取了具有前瞻性、指導性、針對性的措施,強化「六穩」的政策舉措多管齊下,這些都必將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創造有利條件。

       千磨萬擊還堅勁,越是艱險越向前。疫情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廣大黨員幹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在嚴峻鬥爭中經受住考驗。要一手抓緊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經濟社會運行,最終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雙勝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