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冠肺炎 | 國家衞健委:糞便中分離到病毒 不代表傳播途徑發生變化

時間:2020-02-13 16:18: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州醫科大學聯合廣州海關及中山五院,從新冠肺炎患者糞便中分離到病毒。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今日(1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指,這並不意味主要傳播途徑發生變化,新冠肺炎仍然是呼吸道、接觸傳播為主,消化道傳播包括糞口傳播在全部傳播中的作用及意義,仍然需要進一步觀察和研究。

  米鋒表示,部分病例早期的症狀中有腹瀉等胃腸道的症狀,患者糞便標本中核酸檢測陽性或分離到病毒,提示感染新病毒後,病毒在消化道內也可以增值。通過對病例臨床表現分析表明,不管患者消化道症狀,是初發症狀,還是併發症狀,發熱、乏力、乾咳,仍然是最主要的臨床表現。

  米鋒強調,戴好口罩和做好手衞生是最重要、最有效的防護措施,堅持勤洗手、規範洗手和手消毒,可以從根本上減少感染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