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冠肺炎|國家發改委九舉措確保有序復工復產 口罩企業復工超七成

時間:2020-02-11 10:48: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國家發改委秘書長叢亮出席新聞發布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今日(1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改委秘書長叢亮介紹說,前線的白衣戰士一直在戰鬥,醫療物資行業很早就復工復產。目前從全國情況來看,除湖北省以外,能源、糧食、交通、物流等重點領域企業都已開工。其中口罩企業復工率超過76%,防護服企業復工率超過77%,糧食生產加工企業復工率超過94.6%,煤礦、電力供應充足。

  叢亮表示,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根據國務院部署,區分不同地方疫情,處理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關係,及時協調企業困難,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一個是分批推動錯峰返崗,重要民生領域及時復工復產,其他企業可以暫停開工。二是全力做好交通運輸的組織保障,切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三是分級分類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四是加強重點人群隔離和收治,由企業和社區分別建立健康檔案。五是指導企業落實防疫要求,降低工作場所人員密度。六是加快推進全產業鏈協調運行,防止價格大幅度上漲,將防疫物資納入應急運輸保障範圍。七是全面抓好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八是努力提高公共物品供應能力。有關地區可以暫停實施私家車尾號限行政策。九是壓實政府責任,落實群防群控,嚴格杜絕填表等形式主義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