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努力構建中俄媒體技術創新共同體

時間:2019-12-05 21:51:41來源:大公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委員會媒體理事會中方主席慎海雄12月5日在北京舉行的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言時表示,2020-2021年是中俄科技創新年,媒體理事會將進一步促進兩國媒體在新技術領域的合作,努力構建中俄媒體技術創新共同體。

  慎海雄表示,近年來,媒體理事會緊緊圍繞中俄元首外交,發揮各自媒體優勢,創新傳播方式,不斷推動兩國媒體合作提質升級,推動中俄民間交往邁上新台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策劃實施的『樂動中俄』全媒體跨國創意活動,點閱互動量突破了10億次」。他舉例指出,「繼2018年我們首次發布《中俄民意調查報告》之後,明年,我們計劃再次開展全面系統的多層次的雙向中俄民意調查,為相關部門的決策以及學者專家們提供更加詳實可靠的數據支撐。」

  慎海雄強調,今年6月,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宣布,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兩國元首共同決定2020年和2021年互辦「中俄科技創新年」。在此背景下,媒體理事會將進一步促進兩國媒體在5G+4K/8K+AI等新技術領域的合作,擴大中俄兩國媒體,甚至更多俄語地區國家媒體在「絲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框架下的交流與合作,共享技術發展成果,構建中俄媒體技術創新共同體。

  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12月5日在北京舉行。俄羅斯總統保護企業家權利全權代表,俄中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俄方主席季托夫率團參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