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9「海峽兩岸記者廣西行」聯合採訪在南寧啟動

時間:2019-07-24 09:01:32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寧7月22日電 (記者查文曄 農冠斌)2019「海峽兩岸記者廣西行」聯合採訪活動22日在南寧啟動。來自兩岸及香港31家媒體的40餘名記者,22日起將赴南寧、河池、防城港、欽州等地展開為期約一周的採訪。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季星星在見面會上表示,此次活動中,兩岸及香港記者將了解廣西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情況與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體驗廣西獨具特色的歷史、人文、風情、民俗、飲食等。希望各位記者多看、多彩訪、多報道,在廣西留下美好的回憶。

  南寧市市長周紅波致辭說,「海峽兩岸記者廣西行」聯合採訪是海峽兩岸新聞交流合作的一件盛事,也是邕台進一步深化了解,增進共識,推動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的一次良好契機。相信通過此次聯合採訪,將進一步增進兩岸的溝通與了解,推動邕台交流走向新高度。

  此次活動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與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組織。參與採訪的大陸媒體包括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廣電總台、中新社、東南衛視、廈門衛視等,台灣媒體包括中國時報、旺報、聯合報、東森新聞雲、中天電視、《遠見》雜誌等。

  據介紹,採訪團此行將前往南寧中車軌道交通裝備有限公司、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東興口岸及中馬欽州產業園區等地採訪,還將走訪在廣西發展的台資企業、採訪在廣西工作生活的台灣同胞。活動將持續至7月27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