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春新區重點企業巡禮—— 長春亞大汽車零件制造有限公司: 艱苦奮鬥+不斷創新=持續成功

時間:2019-06-10 22:00: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汽車產業是全世界的產業,一輛車由很多個零部件組成,這些零部件來自全球各個國家。「打開一輛汽車的蓋子,多數品牌汽車里都能夠看到我們生產的自主品牌的產品!」這是來自長春亞大汽車零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春亞大」)自信滿滿的聲音。發展至今,成立於1993年的長春亞大已成為國內管路系統行業內供給車型最多、供貨量最大的行業領先企業。

  據了解,長春亞大隸屬於全球的汽車流體管路系統領導者-亞大集團,主營業務是開發制造車輛及液壓、氣動行業應用的管路系統,並提供完善的管路系統技術解決方案。產品主要應用於車輛燃油系統、制動系統、真空助力系統、曲軸箱通風等多個方面。經過26年的發展,長春亞大已取得專利37項,完成新產品研發項目5項,參與行業標準制定2項,在成都、青島、佛山等地成立了分公司。同時,長春亞大還是國內最先引進尼龍管路,並將其應用到汽車底盤輸油及通氣系統的廠家,徹底解決了底盤金屬管路長期以來防腐性能差、密封性不好的技術難題。

  企業良好的發展離不開技術的支撐。長春亞大擁有強大的技術中心,具備行業內在東北地區最強的產品設計能力和研發產品的實驗驗證能力。2011年,長春亞大與長春工業大學聯合辦學,共建了「高分子材料研發中心」,在尼龍材料的基礎研究、新材料的改性開發、實驗能力的交流、在校學生的實習培養等方面展開了深入合作。為進一步提升自身技術能力,長春亞大還先後投入900多萬元建立實驗室,引進了拉伸試驗機、高低溫試驗箱、紅外光譜儀、三綜合振動試驗機、流體實驗處理系統等設備,在管路材料、管材、總成等各項性能驗證方面提供最好的能力保證。2014年,實驗室獲得國家實驗室認可委員會的CNAS認證,達到了國家實驗水平,出具的試驗報告可在多國進行互相認可。2014年底,實驗室通過了德國大眾對11台大眾標準應用的實驗設備進行的能力及過程審核,達到德國大眾的技術要求,可以同步進行設計及產品驗證並認可結果。2016年,實驗室通過了FCA實驗能力審核。現在,長春亞大的實驗室已具備行業內最高資質和水平,並已接受大眾、一轎、瀋陽華晨等主機廠的委託實驗,得到了眾多廠商的認可。

  隨着《輕型汽車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中國第六階段)》和《重型柴油車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中國第六階段)》的發布,眾多汽車零件制造商迎來了巨大的挑戰。長春亞大超前謀划,現已開發出滿足國六排放法規的多種結構尼龍管,在國六車型設計上應用,得到了包括大眾在內的多家主機廠的方案認可。同時,長春亞大還通過經驗積累和工藝改進在多層管結構方面通過試制申請了多項專利,能夠符合不同廠家針對各種成分燃油日益嚴格的排放要求。

  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伴隨着汽車產業新的變化,世界汽車零配件產業也呈現出新的發展態勢。風雨多經人不老,關山初度路猶長。面臨新形勢,面對緊迫的行業競爭力,秉承着「艱苦奮鬥+不斷創新=持續成功」,激勵着長春亞大奮勇向前,拼搏向上。如今,「國家第六階段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標準」實施在即,為汽車零配件的發展帶來了大好機遇,長春亞大也即將迎來一個發展的新時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