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春新區重點企業巡禮—— 長春捷翼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聚焦主業自主創新 助推企業快速發展

時間:2019-06-10 21:22:0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自主創新是推動企業持續發展的源動力。因為把創新擺在了企業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儘管商業環境充滿無限挑戰,長春捷翼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捷翼汽車」)依舊用14年的時間,把年產值從50萬元做到了10.05億元。 

  「14年前,我們公司規模小,也沒錢,就租用了800平方米廠房,只做汽車內飾一種產品,年產值僅有50萬元。到了2013年,公司通過自主創新發展壯大,自建了1萬平方米廠房,租用了1.3萬平方米廠房,開始進軍汽車線束等領域。2018年因為生產需要,又新建了佔地5萬平方米的廠區,自主研發生產的汽車零部件產品達到四大類1000餘種,在輕量化線束、新能源充電、高壓保護、功能型內飾等領域成為國內汽車配套企業的龍頭,部分產品在市場佔有主導地位,成為一汽大眾、吉利、比亞迪、宇通、寶馬等國內外知名品牌汽車的供應商,2018年產值達到10.05億元。」這是捷翼汽車做大做強的發展歷程,聽公司CEO 王超講述這段奮鬥歷程,不禁讓人心潮澎湃。 

  企業之所以能夠實現如此快速的發展,就是因為捷翼汽車的着眼方向從基礎的汽車配件制造,轉換為自主研發新產品。為把自主創新這件事真正做起來,捷翼汽車在研發與專利申請上投入了相當多的精力與資金。2014年,專門成立捷翼研究院,選聘專業人才充實研發隊伍,在電能傳遞與數據傳輸系統、新能源充電管理、前瞻材料與工藝等5個方面開展自主研發。截至目前,捷翼研究院已擁有研發工程師200餘人,其中25%為985或211院校碩士以上學歷。取得的效果也是顯著的。經過多年的努力和鑽研,捷翼汽車現已擁有完整的設計能力、過程開發能力和模擬測試能力。在汽車線束輕量化、新能源充電系統等核心技術領域取得了多項專利,擁有核心技術數十項,是多家OEM的A級供應商。在殘酷的行業競爭中,捷翼汽車憑借核心技術和專利贏得了眾多主機廠商的信任,成為行業內的龍頭企業。 

  通過不斷轉型和自主創新,14年間,捷翼汽車實現了裂變式增長。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省市科技小巨人企業、省級技術中心企業、校企研發中心、吉林省智能制造示範基地等榮譽也紛至沓來。 

  此外,捷翼汽車自2005年成立以來就獲評國家福利企業。一直以來,捷翼汽車堅持通過企業的發展為社會創造價值,與吉林省殘聯學校合作,持續不斷地招聘殘疾人員,創造適合他們的工作崗位,實現殘疾人在社會中的價值。目前,捷翼汽車已聘用300餘名殘疾員工,為他們繳納七險一金,並創辦愛心團隊建設活動。捷翼汽車還在每年設立溫馨的「捷翼老人溫,捷翼父母心」額外福利,選派管理團隊親自將「老人溫獎勵」送到市內在職員工父母手中。 

  成立14年,捷翼汽車一直在致力於打造知名民族品牌的路上不斷奮鬥着。面向2020,捷翼汽車制定了全面發展戰略,力爭在2020年營業額實現16.5億元。

  「科技是國家強盛之基,創新是民族進步之魂」。世界各國經濟發展的經驗表明:科技創新是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的巨大動力和社會財富增長的源泉,對于一個企業來說,科技創新則是提高競爭優勢、實現持續增長的根本途徑。在當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企業只有把科技創新放在首位,才能在市場競爭中獲得主動權。「要麼出眾,要麼出局!」這是捷翼汽車CEO王超經常掛在嘴邊的話。我們相信,捷翼汽車堅持自主創新,練好內功,在汽車配件生產這樣激烈的行業競爭中,將會出眾到底,實現新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