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晉江市拔萃雙語學校落成 培養兼具中國情懷與世界視野高素質人才

時間:2019-05-13 14:00:14來源:大公網

晉江市拔萃雙語學校落成儀式在福建泉州舉行(蔣煌基 攝)

  大公網5月13日訊(記者 蔣煌基)12日上午,由中國紅十字總會事業發展中心與偉冠置業有限公司合作創辦的晉江市拔萃雙語學校落成。福建泉州,是全國著名僑鄉。今日落成的晉江拔萃雙語學校國際部,將主要面向中國港澳台地區、華僑及外籍學生等。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江丹表示,希望學校秉承國際先進教育理念,培養兼具中國情懷與世界視野的高素質人才,主動適應國際環境和新時代對人才的需求。

  此次落成的晉江拔萃雙語學校,位於晉江市西園街道博覽片區,佔地156畝,校園環境設計現代感十足。學校亦將根據需要,在國際部開設英國劍橋大學國際考評中心的CIPP、IGCSE及澳大利亞SACE等選修課程。

  江丹在致辭中說,希望學校秉承國際先進教育理念,培養兼具中國情懷與世界視野的高素質人才,主動適應國際環境和新時代對人才的需求(蔣煌基 攝)

  江丹表示,希望學校不斷強化辦學的公益特色和紅十字特色,將紅十字精神、志願服務、應急救護培訓等內容納入學校教育教學體系,不斷培育學生的博愛之心和關愛之心。該校副校長蔣紅霞介紹,學校聘請高級教師江澤玲擔任名譽校長,引進榮獲「北京市優秀民辦學校」稱號的北京拔萃雙語學校管理團隊。學校計划設置教學班123個,可容納學生約4000名,將建成為一所集幼兒園、小學部、初中部和高中部于一體的寄宿制雙語學校。

  萬小平表示,晉江拔萃雙語學校將為到晉江市就業創業的高端人才及廣大市民子女提供優質的國際化教育環境(蔣煌基 攝)

  北京拔萃雙語學校校長萬小平向媒體表示,有信心將晉江拔萃雙語學校辦成一所高質量、國際化的學校,讓學生享有與世界同步的優質教育,為到晉江市就業創業的高端人才及廣大市民子女提供優質的國際化教育環境。

  「泉州師範學院教育實踐基地」成立,左為北京拔萃雙語學校校長萬小平,右為泉州師範學院黨委書記朱世澤(蔣煌基 攝)

  在落成儀式上,泉州師範學院向晉江市拔萃雙語學校授牌,建立「教育實踐基地」。愛心企業家向「江上青教育基金」捐款150萬人民幣,專項用於晉江市拔萃雙語學校貧困學生的資助和獎勵。

  愛心企業家向「江上青教育基金」捐款150萬人民幣,用於學校貧困學生的資助和獎勵(蔣煌基 攝)

  泉州,是全國著名僑鄉和我國台灣地區漢族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分布在世界130個國家和地區的泉籍華僑華人950萬,旅居香港同胞70萬人,旅居澳門同胞6萬人,三者合占福建省海外僑親六成以上,在全國25個設區市重點僑鄉中位居第一,其經濟發展廣受海外華僑華人的關注。泉州轄下晉江市,同為中國著名僑鄉,亦為福建經濟龍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