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5個奧地利品牌入駐天貓國際,奧地利總理在阿里暢談歐洲零售業未來

時間:2019-04-25 20:03:00來源:大公網

  4月25日,奧地利總理庫爾茨率團訪問阿里巴巴杭州總部,探討歐洲小企業如何利用互聯網共享全球化機遇。他在Twitter上表示:「謝謝你,馬雲,謝謝你帶我們參觀和精彩的對話。此行讓我們對阿里巴巴如何看待零售業的未來有了印象深刻的見解。」

  事實上,創立於1895年的奧地利老品牌施華洛世奇就是通過和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把中國變成了其全球第一大市場。

  2015年,施華洛世奇入駐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數字化驅動其業績增長。每年,施華洛世奇在天貓上的業績都有超過50%的增長,2018年天貓雙11銷售額同比勁增超過70%。

  據悉,2019年施華洛世奇計划加強和阿里巴巴在新零售上的合作。

  據天貓珠寶飾品小二怡衡介紹,施華洛世奇是一個典型的「送禮」品牌,雖然是一個主打女性飾品的品牌,但70%的消費者都是男性買來送禮。

  未來,施華洛世奇會通過天貓做數字化深度運營,線上和線下的200多家門店打通,針對天貓消費者「送禮」的場景,推出「及時送」服務。如果你想要給女朋友買一件施華洛世奇禮物,線上付款,在線下離你最近門店就能發貨,最快兩小時之內送達。

  目前,除了施華洛世奇,還有有55個奧地利品牌入駐天貓國際,包括Lomography、AKG、hogl、Manner、amaroy、RAUCH、Scoot & Ride、snack fun、幸福時光等,涵蓋了飾品、手表,數碼、女鞋、零食、咖啡麥片、兒童玩具、酒類等20多個品類。2018年奧地利品牌在天貓國際整體成交增速同比超過500%。

  越來越多的奧地利中小品牌正在通過阿里巴巴走進中國,也有越來越多的中國消費者去到奧地利。

  4月9日,奧地利國家旅遊局與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飛豬簽署合作協議,合力打造飛豬奧地利旅遊國家館。

  此外,未來雙方還將促進支付寶在奧地利的推廣與普及,力求在出行、支付、旅遊信息、旅遊產品各個方面為中國旅遊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條件。

  飛豬數據顯示,奧地利作為旅遊地的熱度空前高漲,過去一年奧地利旅遊交易人次提升了1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