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廉潔絲路論壇發起北京倡議 吁加強反腐合作

時間:2019-04-25 16:37: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珏 北京報道:25日上午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廉潔絲綢之路分論壇上,中國與有關國家、國際組織以及工商學術界代表共同發起了《廉潔絲綢之路北京倡議》,強調加強國際反腐合作,讓「一帶一路」成為廉潔之路。

  論壇以「共商共建共享廉潔絲綢之路」為主題,旨在加強經驗分享,凝聚各方共識,建設風清氣正的營商環境,提升企業廉潔合規經營能力,共建「一帶一路」反腐敗和法治交流合作平台。

  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李書磊在論壇主旨發言中說,兩年前,習近平主席在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鄭重提出,要加強國際反腐合作,讓「一帶一路」成為廉潔之路。兩年來,「廉潔之路」逐漸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化為現實。各方反腐共識與務實合作一體推進,政策協調和機制建設顯著加強,政府監管和企業合規建設成效明顯。展望未來,建議各方加強政策對接,打造穩定、公平、透明的規則和治理框架,培育廉潔文化,打造規範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深化反腐國際合作,打造全覆蓋、零漏洞的司法執法合作網絡。

  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表示,「一帶一路」是廉潔之路,也是法治之路。隨着「一帶一路」建設進入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中方將繼續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為指導,攜手各方堅持尊重各國主權、堅持遵守國際規則、堅持互學互鑒,進一步推進法治之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