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中交集團董事長劉起濤:築更多綠色基礎設施

時間:2019-04-25 16:21: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理 北京報道:在25日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企業家大會上,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起濤提出要致力於推動「一帶一路」持久健康發展。劉起濤在發言中表示,中交集團致力於同各國合作夥伴一道,建設放心工程。中國企業加強與當地政府的交流,了解實際發展狀況,積極開展「員工培養」、「社區幫扶」、「搶險救災」等活動,幫助建立完備的發展體系,堅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平台,不斷探索「共商、共建、共享」新模式,發揮基礎設施建設優勢,創新項目、人才、科研合作機制,深度參與各國政府及區域經濟發展、提供政府所需公共服務。

  劉起濤提出,推動「一帶一路」持久健康發展,需要各方共同打造更多綠色基礎設施,堅持資源節約和環境友好,將生態環保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僅要打造包括基礎設施在內的「硬聯通」,還注重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軟聯通」,幫助合作夥伴培養優秀的人才。 

  在同一場合,中國交建旗下中國港灣董事長林懿翀現場簽署兩個項目合同,包括尼日利亞萊基港投資項目特許經營協議和科特迪瓦聖佩德羅港口擴建項目商務合同,現場簽約金額達16億美元。 

  數據顯示,六年以來,中國港灣在「一帶一路」沿線的近40個國家和地區,簽訂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約378億美元,完成營業額近120億美元,對外投資約58億美元,建設了一大批國際知名大型工程,先後榮獲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國家優質工程獎金獎、英國土木工程師協會布魯內爾獎等,大力推動了「一帶一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促進沿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