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黃坤明:近六年中國對沿線國直接投資超900億 創造近30萬就業崗位

時間:2019-04-25 15:27:00來源:黃坤明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珏 北京報道: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智庫交流分論壇25日上午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致辭時強調,中國將堅持義利兼顧,以互利共贏的不懈努力助推「一帶一路」。他介紹,近六年來,中國對沿線國家直接投資超過了900億美元,為當地創造了近30萬個就業崗位和20多億元的稅收。這充分證明「一帶一路」推動開放普惠的市場正在逐步做大,利益共享的鏈條也正在延長,依附各國攜手合作、互利共贏的新的畫卷也已經展開。

  黃坤明指出,如今「一帶一路」已經成為開放融通的國際合作平台和廣受歡迎的全球公共產品。實踐充分證明,「一帶一路」是為天下謀的,是為大家發展共同進行謀划,不是地緣博弈的老套路,而是合作共贏的新路子,不是謀一己之私的小算盤,而是完善全球治理的新策略。

  他透露,截止今年的3月,中方已經同125個國家29個國際組織簽署了173份合作文件,但我們也認識到世界各國國情、文化多樣,發展的階段也不一樣,對「一帶一路」存在不同的理解,是正常的。他強調,叢林法則、強權獨霸、零和博弈,與絲路精神格格不入,也從來不是「一帶一路」的基因。他希望在場的智庫機構可以鑒往知來,研究「一帶一路」,關鍵要看秉持開放包容精神,在人類文明交流互鑒、兼容並蓄的歷史演進當中,更好更主動地把握本質,詮釋內涵,引導各國人民在共建「一帶一路」的道路上進一步相互欣賞,相互信任、相互尊重,使人類文明在共建「一帶一路」的進程當中獲得不竭動力和發展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