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倫敦金融城政策主席將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時間:2019-04-23 17:45: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3日訊(記者 李威)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召開,倫敦金融城政府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孟珂琳將參加論壇並探討合作機會。 

  據悉,孟珂琳將於4月23日至27日訪問中國,並參加在北京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她還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高層領導人一同出席「促進資金融通」主題論壇,與會領導人還包括中國財政部部長劉昆、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此外,她還將參加第二次「一帶一路」銀行家圓桌會議以及與中國的監管機構,政府合作夥伴和其他高層領導進行交流會談。 

  倫敦金融城政府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倫敦和英國作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天然的西方樞紐」,「一帶一路」倡議覆蓋了全球貿易和GDP總量的三分之一以及惠及超過60%的世界人口。目前全球已有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積極響應和支持 「一帶一路」 建設,並有大約3500億美元投入到 「一帶一路」 項目建設中。 

  孟珂琳表示,英國可以在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真正的作用。據估計,這一倡議每年將為英國經濟帶來價值18億英鎊的貢獻。作為一個無可比擬的國際基礎設施投資中心,英國企業能夠隨時提供項目所需的大部分私人融資,還可以在綠色金融、咨詢、法律和外匯等領域提供支持。 

  她表示,在中國70周年國慶之際,中英兩國關係行穩致遠,雙邊貿易額接近700億英鎊,期待着與中國的合作夥伴共同慶祝這一長期、富有成效的關係,並為雙方在「一帶一路」的夥伴關係掀開新的篇章。 

  目前,已有30多家中國金融機構將辦公室設在「平方英里」(Square Mile,倫敦金融城的別稱),且大多數英國主要金融機構都在中國開展業務。倫敦仍是亞洲以外地區人民幣交易的主要中心,倫敦金融城政府也與中國人民銀行積極開展合作,對人民幣在倫敦的使用情況進行季度評估。兩國將繼續致力於在綠色金融領域確立國際合作基准,去年年底,中英綠色金融工作組還發布了一系列「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原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