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今日頭條3月永久封禁554個違規賬號

時間:2019-04-23 17:35: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3日訊 近日,今日頭條旗下頭條號平台發布公告稱,平台對確認多次侵權、違規情節惡劣的554個帳號進行了永久封禁處理。這是頭條號平台最新開展的一輪版權保護專項行動。此前,在2018年7月和2018年10月,頭條號平台已經通過自查、用戶舉報等方式,累計處罰了6066個違規賬號。

  公告顯示,因侵犯版權而受到平台處罰的頭條號賬號,主要包括搬運、篡改和歪曲等行為:一是未經許可轉載、摘編整合或歪曲篡改新聞作品;二是通過「洗稿」方式抄襲剽竊、篡改刪減原創作品;三是未經授權復制、表演、通過網絡傳播他人影視、音樂、攝影、文字等作品,或以合理使用為名對他人作品刪減改編。

  據了解,為保護原創作者權益,頭條號平台目前已建立起全網維權、靈識系統、原創內容版權登記證書、即時投訴反饋、侵權自媒體黑名單等功能和制度,形成了版權認證、維權保障、侵權懲處等完整而長效的版權保護機制。

  在版權認證方面,頭條號平台針對視頻、圖文內容,分別提供了靈識系統和原創內容版權登記證書。靈識系統會對上傳到平台的版權內容給予唯一的「內容指紋」文件,並將這個文件與其他上傳的視頻進行對比,如果判斷發現侵權,視頻版權方可以立即讓侵權視頻下架。原創內容版權登記證書則是頭條號平台與第三方機構合作,對原創文章進行權屬、時間認證,並為作者提供電子版權證書,豐富原創證據。

  在維權保障方面,頭條號平台提供全網維權和即時投訴反饋機制。頭條號平台聯合「維權騎士」等第三方維權機構,對于頭條號作者的原創文章,系統會進行全網範圍的侵權監測。此外,頭條號平台設有官方投訴通道,24小時受理投訴和舉報。如果原創作者發現着作權遭受侵害,可以通過今日頭條官方投訴通道進行舉報,平台將及時核查處理。

  在侵權懲處方面,每個頭條賬號有100分初始信用分,如果確認存在侵犯版權行為,單篇文章將扣40分。帳號分值被扣至0分時,帳號自動封禁且該身份信息將被平台永久拉黑,不再支持註冊新帳號。

  頭條號平台表示,在積極激勵原創作者的同時,平台堅決打擊侵犯版權的違規行為。希望攜手創作者一起建設更優質、豐富的內容生態,營造更健康、清朗的網絡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