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春新區重點企業巡禮--長春益田·硅谷新城:聚匯龍頭 鏈接世界

時間:2019-04-22 17:33:04來源:大公網

  在長春市的西南角,有一道讓人矚目的「南天門」,這就是紅旗大廈。這幢造型別致設計新穎的建築與其東南側近1平方公里的範圍共同組成了配套齊全、形式多樣、業態豐富的長春益田·硅谷新城。這裏,正以無限的希望闊步前行。

  為了讓工作、居住在這裏的人盡享優質、便利生活,益田集團將硅谷新城分為產業與商務核心區、產業配套區、產城宜居區三部分,規劃建設了紅旗大廈、中國生產力眾創空間、中國生產力大廈、創客大廈、長春網易聯合創新中心、高新益田福朋喜來登酒店、益田·楓露和益田·硅谷公館優質住宅、東師附小益田幼兒園、蒙田益智中心、馨田月子會所、康田之家養老中心及其他配套設施。不出硅谷新城範圍,就可以滿足全部需求。

  不僅配套好,長春益田·硅谷新城還以前瞻的國際視野,開創了「一城、二創、三生、四合」的產業運營新模式,並以「智慧城市」為依託,橫跨互聯網、產業、金融、科研等多個領域,通過一體化運營服務專家團隊,為懷抱創新創業夢想的個人及企業,提供一站式平台資源。「一城」,以智慧城市為依託,以優質高效的智能化服務平台為支撐,科技助力企業發展,構建信息化智慧園區。「二創」,延伸企業發展鏈條,發揮資源集成效應,助力產業孵化,為創新、創業的個人和企業創造新的發展機遇。「三生」,在硅谷新城內實現「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提供全方位的辦公、商業、教育、住宅、酒店、醫療、公園等一站式配套服務設施。「四合」,通過產業與關聯領域的互動,形成產學結合、產研結合、產融結合、產城結合的四合模式。

  長春益田·硅谷新城以雙創為突破點,以產業發展為目標,借助國家政策,快速融入區域經濟發展。重點圍繞汽車電子、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產業,構建以產業龍頭帶動,輔以雙創孵化平台、特色產業街的產業鏈經濟,打造高新區產業及商務核心區。

  2017年4月,長春益田·硅谷新城攜手長春高新區管委會、網易雲共同成立「長春網易聯合創新中心」,成為首個以雲技術應用為賦能的孵化器。隨着運營的深入,目前已形成「一個空間載體+兩個平台+四大措施」的賦能體系,即以長春網易聯合創新中心為空間載體,依託在線服務平台和產業互聯網平台兩個平台,採取生態服務、技術創新、人才培育、媒體傳播四大措施,通過整合互聯網技術、雲教育與媒體等優勢資源,助力推進創新創業企業在新技術、新模式、新理念與經濟社會各領域深度融合發展。

  2017年11月,長春益田·硅谷新城鏈接美國硅谷PLUG AND PLAY國際創新平台,將全球創新平台引入長春,開啟了從雙創孵化到產業創新平台打造的新篇章,使創新項目與產業力量形成深度合作,促進區域產業生態系統全面升級。長春益田·硅谷新城還專注現代服務業創新發展,搭建產業發展平台與產業生態系統,做產業引入的平台、企業發展的助推器。

  經過多年的孜孜以求,截至2018年12月,長春益田·硅谷新城孵化企業、項目120余家,利稅近千萬元,拉動就業1500餘人。並先後獲得國家雙創示範基地服務要素雙創示範點、中國生產力眾創空間、吉林省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吉林省科技企業孵化器、吉林省創新創業實訓基地、長春新區科技企業加速器等榮譽稱號。蔡司長春應用服務中心、一汽紅旗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吉林奧來德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等一批海內外知名企業紛紛落位於此。

  新時代如何將高新技術產業推向新高度,打造高新技術產業集聚示範區?長春益田·硅谷新城以實際行動給出了答案。長春益田·硅谷新城崛起,未來可期!我們有理由相信,以硅谷新城為代表的益田產業小鎮,憑借前瞻的國際視野、一體化運營的服務專家團隊、一站式的平台資源,必將實現以產興城、以城促產、產城融合,吸引更多名優企業集聚長春「南天門」,最終完成長春益田·硅谷新城聚匯龍頭,鏈接世界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