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垃圾分類處理項目落戶無錫 為日本援華項目40年收官

時間:2019-03-26 18:02:43來源:大公網

  日本駐上海總領事磯俁秋男接受大文記者採訪,透露日本對華援助利民工程項目最後一個項目落戶無錫惠山區的具體情況(陳旻 攝

  大公網3月26日訊(記者陳旻 無錫報道)日本駐上海總領事磯俁秋男3月26日下午在無錫開幕的「2019無錫國際賞櫻周暨中日櫻花友誼林建設32周年紀念活動」時披露,自1979年啟動的日本對華援助利民工程項目將於2019年3月31日收官,最後一個項目已確定落戶無錫惠山區,項目內容為建立垃圾分類教室與垃圾處理。磯俁秋男表示,「這個項目旨在培養當地基層社會居民垃圾分類習慣,以及在這個基礎上,把垃圾處理為農業堆肥,實現綠色循環」,磯俁秋男認為「意義非凡」。 

  磯俁秋男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說,能與日本有着深厚淵源的無錫共同實施這個項目,自己「非常非常高興」。從1979年啟動的日本對華援助的最後一個年度將在本月末結束,畫上句號,落下帷幕,「落地無錫的這個項目是日本政府最後一個對華援助合作項目。」 

  據悉,日本駐上海總領事于28年間在上海、江蘇、浙江、江西與安徽共執行日本對華援助利民工程項目169個,已確定落戶無錫的項目將成為日本駐上海總領事在中國三省一市實施援助項目利民工程的第170個,也將是日本對華援助全部項目的收官之作。 

  磯俁秋男在接受記者專訪時介紹道,這個援助項目是利用日本政府對華援助資金,與無錫當地共同合作,將於今年夏天在無錫惠山建設一個體驗型環境學習的示範教室,請日本老師來培訓當地社會民眾的垃圾分類習慣。 

  據日本政府對華援助利民工程無償援助項目助理徐丹麗介紹,日本政府對華援助項目利民工程資金單個項目的投資上限是一千萬日圓,會根據每個項目實際需求確定投資具體金額。垃圾分類目前在中國是熱點,無錫惠山項目是建立教室,引進垃圾分類課程,將垃圾集中分類處理後,引進與採用日本的技術進行發酵,變成堆肥或營養輔助資料,作為肥料再應用於農田種植有機蔬菜等,最終實現農業綠色循環。 

  徐丹麗透露,無錫項目預計在今年夏天建成,初秋便可開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