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銀為港人開內地銀行戶口 在閩港人熱議點讚

時間:2019-03-20 17:4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0日訊(記者蘇榕蓉 福州報道)據中銀香港宣布,該行獲內地監管機構批准試點,即日起推出代理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賬戶服務,市民只需帶同身份證和回鄉證,到任何一間中銀香港分行填寫開戶文件,即可簡單申請開戶。20日,不少在閩港人得知后紛紛在朋友圈曬出銀行新政,並稱「新政出台極大助益了港人在內地的發展」。 

  在廈港人、福建傑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信傑(圖右)(受訪者供圖) 

  在廈港人、福建傑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信傑向記者表示,「今天(20日)一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無比的興奮,馬上就發在朋友圈與一眾好友分享,當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如火如荼,更多便利政策的出台,更激勵我們香港青年要抓住發展的大好機遇。」陳信傑稱,以前他的內地公司開戶是跑到深圳去排號,「記得有一次和朋友到深圳,等了三個小時才弄成功。而我的好友劉煜斌先生本來打算這周末從香港去深圳開戶,看到新政出台直贊好,只需在香港就可以開內地銀行戶口,我們真心感覺非常便利,省心省力。」 

  福州大學數學與計算機科學學院2015級計算機專業的港生梁穎聰(受訪者供圖) 

  福州大學數學與計算機科學學院2015級計算機專業的港生梁穎聰受訪時表示,中銀香港設立內地個人銀行賬戶服務,賬戶可用於綁定支付寶、微信支付等內地電子錢包,「這個好消息已經在福州大學港生圈中傳開了,」梁穎聰稱,不少港生在福州用的銀行卡都是赴閩讀書后才辦的,「申請比較麻煩,需要提供很多證明,而現在只需要兩個證件就可以在港辦內地銀行戶口,大家都說有機會可以回港辦一張。」 

  在榕港人、中科華鼎(福建)投資公司經理盧祖猛(受訪者供圖) 

  在榕港人、中科華鼎(福建)投資公司經理盧祖猛亦對新政出台拍手稱好,「我覺得這個政策非常棒,能夠在工作、生活上實實在在地幫助到港人,對香港同胞與內地的融合有很大的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