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鹽田港水域再現海豚戲水

時間:2019-03-14 21:19:30來源:大公網

海豚現身鹽田港海域 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3月14日訊(記者 郭若溪)記者從深圳市鹽田海事局獲悉,3月14日上午,鹽田海事局執法人員在登輪檢查過程中,發現一條海豚在鹽田港中港區附近悠然嬉戲,這是今年以來,海豚在深圳鹽田港海域的第三次近距離被發現。 

  據現場的海事執法人員介紹,「今天上午,我們對停靠在鹽田港的一艘船舶進行安全檢查時,發現一條海豚在水里歡快地游來游去,這是我們今年第三次看到海豚了,我們非常地高興,而且這一次在碼頭岸邊海域看到海豚,感覺真的非常不可思議,看來海豚已經把這裏當作自己的家啦。」。

  鹽田港是世界級集裝箱大港,是我國大陸遠洋集裝箱班輪密度最高的單個集裝箱碼頭。據統計,鹽田港區2018年船舶進出港70069艘次,貨物吞吐量4936.25萬噸,集裝箱吞吐量1315.97萬標箱。面對如此繁忙的港口,鹽田海事部門全力以赴保障了海上交通安全和防止船舶污染海洋環境。 

  據專家證實,海豚活動對海域水質的要求極高,今年以來海豚頻現深圳鹽田港海域,顯示出該海域的生物多樣性日趨豐富,彰顯了海事部門監管取得了良好成效,「深圳藍」目標正逐漸變成現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