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楊安娣:走出屬於吉林的冰雪絲綢之路

時間:2019-03-14 17:36:00來源:大公網

全國政協委員、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楊安娣。(高峰 攝

  大公網3月14日訊(記者 盧冶)吉林地處東北三省區域中心,每逢隆冬時節時期,當冰雪鋪滿大地,當堅冰鋪滿江河,東北亞的絲綢之路始終通行,構成了獨具魅力的東北亞絲綢之路。 

  「一帶一路」是我國全面開放合作的重要平台,隨着北京冬奧會臨近和國家冰雪發展戰略的實施,東北地區逐步找到了能夠發揮自身優勢、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的強勢領域。如果說,冬奧會搭建了我國冰雪國際交往的賽事通道,那麼,推進冰雪絲綢之路建設則可以搭建全方位、持續性的特色發展平台和路徑。 

  那麼,吉林省如何憑借自身優勢,更好的融入「一帶一路」?全國政協委員、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楊安娣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見解。 

  楊安娣認為,冰雪絲綢之路是「一帶一路」在東北地區的獨特形態,而吉林省則是東北亞冰雪絲綢之路上的中心區域。「從未來冰雪經濟發展的趨勢看,中國能夠承接2022北京后冬奧效應的區域在東北,東北的核心在吉林。」 

  楊安娣表示,在建設冰雪絲綢之路的過程中,吉林省具有突出的戰略地位。「根據阿爾卑斯山和洛基山等世界冰雪經濟發達區域的經驗表明,冰雪經濟無疑是以雪資源為核心的現代經濟體系。通過持續打造,吉林省走出了一條全產業鏈發展的路徑,為全國冰雪產業發展提供了吉林經驗。」 

  楊安娣表示,隨着2022北京冬奧會臨近,吉林省將迎來冰雪經濟發展的新機遇。她建議,吉林要加強政策創新與頂層設計,「率先建設冰雪文化旅遊與體育交流平台,建設世界冰雪經濟第三極和黃金經濟帶。」進一步拓展對外開放與合作的新空間,使冰雪經濟與國際交往成為開放合作的前沿領域,讓吉林省作為冰雪絲綢之路的核心區,建設成為與歐洲、北美地區齊名的世界冰雪經濟第三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