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寫: 添加「順口溜」「小廣告」 超級部長通道更「有味」

時間:2019-03-12 19:50: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2日訊(記者 張帥)十三位部長亮相,回答記者提問持續一百九十分鍾,12日進行的第四次部長通道創下新紀錄,被記者笑稱為「超級部長通道」。不過,這場耗時長久的部長採訪並不枯燥,「順口溜」「小廣告」不時竄入,還有最新就業行情的提供,記者和部長互動很嗨。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張帥 攝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談及學生減負時說:「減負難減負難,減負再難也要減,如果今日不減負,明日負擔重如山。」對于「超前教育」這樣一項學生負擔的主要來源,他打比方說:「這叫做『張飛畫扇子,愁死齊白石。』我們要嚴禁這種事情發生。」順口溜、打比方都用過,這位部長還「耍寶」般地說:「孩子不能健康成長,我們的學生會不高興的,學生不高興就是寶寶不高興,寶寶不高興,問題很嚴重。所以我們要持之以恆地治理下去,不獲全勝決不收手。」引得記者席中笑聲不斷。

  「借這個機會,我做一個檢察小廣告。剛才講到了我們的第九檢察廳,專門負責我們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去年檢察機關對我們的內設機構進行了一次系統性、重塑性的改革,按照刑事犯罪的類型來重新組建我們的刑事辦案機構,根據法律的授權和實際工作的需要,增設了民事、行政和公益訴訟檢察廳,現在我們十大檢察廳已經亮相。」同樣是保障兒童身心健康,最高檢副檢察長童建明則在介紹相關保護舉措后,現場打出了廣告推介,歡迎各界繼續關注檢察工作。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新增城鎮就業1100萬人以上。借助部長通道現場直播的機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則現場變身「就業顧問」,給大家提供就業行情,推銷就業緊俏的高技能工人崗位。

  做好稅務服務實體經濟工作,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承諾「我們稅務人會很拼的」。

  不得不說,在今次部長通道記者會上,回應社會關切,傳遞好各部門「好聲音」,各部門也是「蠻拼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