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申長雨:高價值專利審查周期今年至少再減15%

時間:2019-03-11 17:22:16來源:大公網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中)、國家葯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焦紅(右)、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左)11日上午就「加強市場監管 維護市場秩序」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張帥 攝 

  大公網3月11日訊(記者 張帥)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11日表示,在新一輪《專利法》修改中,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健全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大幅提高侵權違法成本,對故意侵權者規定了最高五倍的懲罰性賠償。在高價值專利審查周期上,今年則將再壓減15%以上。 

  中國現行損害賠償制度中,基本是以補償損失為原則,除《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和《食品安全法》之外,其他法律尚未規定懲罰性賠償制度。申長雨介紹,建立知識產權懲罰性賠償制度,是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舉措。《專利法》的修改已經進行了三輪,當前正在進行第四輪修改。去年12月,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專利法修正草案,全國人大目前已經完成了第一輪的審議工作,《專利法》的修改有望今年內完成。

  據申長雨介紹,去年內地商標的審查周期已經從過去的八個月壓減到了六個月以內,高價值專利審查周期也壓減掉10%。今年,知識產權局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在年底前將商標審查周期進一步壓減到五個月之內,將高價值專利審查周期再壓減15%以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