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報告:情人節獨自旅行者翻倍 單身族花銷豪爽不遜情侶

時間:2019-02-14 17:0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4日訊(記者 孔雯瓊)情人節顯然不再是情侶專利,越來越多單身者開始選擇在情人節這一天放鬆心情。今天(14日),攜程發布《2019情人節旅遊消費報告》顯示,今年單身者不甘寂寞選擇獨自出行旅遊,人數相較去年同比翻倍,其中上海、北京、廣州等地單身者為最愛在情人節獨自出遊。另外,單身遊人士在開銷方面絲毫不遜情侶游,多地單身人士人均旅遊花費超過6000元(人民幣,下同),同情侶出遊開銷不相上下。 

  攜程分析了全國旅遊者在線和線下門店預訂旅遊度假產品的訂單,發現今年情人節里,單身者扎推出遊,佔比所有當天出遊人數的34%,比例相比去年翻番。攜程方面認為,隨着越來越多適齡青年單身和不結婚,旅遊人群中獨自旅行的比例越來越大。 

  從最熱衷單身游的城市來看,上海排名居首,其次是北京、廣州、成都、珠海等地,這些城市也是單身青年相對多的城市。在單身游的花費上,來自鄭州的單身者群體最土豪,人均花費達7665元,上海北京等城市的單身者人均花費均超過6000元,而情侶一族的出遊平均花費則為6941元,顯示出單身者一樣捨得花錢。 

  對于單身者出遊花銷的豪爽,攜程分析認為剛剛過完年,經歷過催婚、相親單身一族更想從旅遊中釋放壓力。另外,還有有8.8%的被調查者在旅途中邂逅戀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